浅色野狐

迷迭香(all张水/主方高)这章给耀予加点戏

为了过渡到下一场肉可是太费劲了,更半天不到肉我这话唠的毛病改不好了……一般=。=每次更新的时候会统一回复评论……没更新不好意思跟人聊天…………orz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陈寻对张水的称呼什么样都有,去幼儿园的时候蹬小三轮,张水在前头拉一系在车头的绳子引路,也不知道是遛狗呢还是溜儿子。送到门口别人都是爸妈接送亲亲抱抱的,可陈寻跟张水不一个姓,怎么也论不到一块去。陈寻一着急就爬上张水身上要抱抱,揽着人脖子一如既往的十万个为什么。

【你怎么不叫陈水呢】

【我他妈还陈醋呢,没招你啊,出门就跟哥哥这儿掉脸子】

【可他们都跟爸爸一个姓,你应该改过来】

【对咯~内是亲的,咱俩……哎?我养你这一大胖小子是让你占我便宜啊,下去,怪沉得】

【我不沉,你不能嫌我沉,以后我抱你,我也不会嫌你沉的】

【少来,我这是生活不能自理还是老年痴呆,至于让你抱我,下去下去,一会儿耽误上课了】

【您是陈寻的爸爸嘛】

老师在旁边看半天了,小陈寻跟章鱼精似的,热的张水一脑门子汗。哥俩听声音还挺有默契的一起扭头,一看是漂亮的女老师张水赶紧的把陈寻往下扽,想先把孩子放下。

【哪儿啊,我他哥,这孩子外头捡的,看着怪可怜的自己带带呗,这不一心软养坏了】

【哟,您怪心善的】

【他睡觉打呼噜,做饭特别难吃,洗衣服都是哄着隔壁王大妈帮忙洗的】

【诶你个小兔崽子,哎哟我去!你他妈还踩我脚啊】

陈寻从张水身上跳下来,结结实实瞄准了砸的,不顾张水金鸡独立这么蹦跶,一溜小跑进了园门,末了还对老师交代一句。

【他脾气很不好,你不会喜欢他的】

这一串构陷一气呵成张水都傻了,半天才憋出来一句

【……这孩子太他妈欠揍了】

【哟,您还打人啊】

【……】

 

张水的桃花就这么让人掰折了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株吧,后来这位媳妇婚前见那几面都跟地下工作接头似的,等尘埃落定告诉陈寻的时候张水格外揣着小心,生怕这位祖宗连砸带闹又给他搅黄了。

【同意了?】

【嗯】

张水看陈寻脸上连个眉头都没皱一下,更觉得哪儿哪儿都别扭

【您这是听明白没有啊】

【我知道】

陈寻看着张水一板一眼回答的很认真

【你说过,小狗都是一公一母在一起,两个公的,是闹着玩的】

张水让话噎得干瞪眼,他想说人跟狗也不能这么搁一块讨论,但是自己提的比喻,这会儿只能硬咽,心里嘀咕陈寻才这么点,怎么就青春叛逆期提前了呢。

陈寻攥住张水的手,跟小蟹钳子似的。

【可是张水,她是跟你一块过,就这一会会儿,我让给她了】

陈寻仰望着张水,虽然有一句话没有说,可他是这么想,也在此刻这么决定了

你要等等我,我会长大的。

 

张水不记得陈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经常连名带姓的叫他,明明小时候多可爱,甜甜的叫哥哥,后来大一点挤兑他时就爱叫叔了。是,张水承认,自己那长相是一直冲四张多的德行,可真到这岁数比衬别人还是显得挺年轻啊。你看看老方,多大一老板,趁那别墅跑车,几进的院子,三十出头一褶子不一样跟四十五六差不了多少,这么有钱也没对象,天天使唤他开车不着四六的乱跑。

【老板,到地儿了吧,一多钟头了】

【说让你停了嘛】

【嘿不是您这地址也不说明白咯,上酒吧有往大兴郊区开的吗】

【一直往前走,不要往两边看,杜丘,你看,多么蓝的天啊】

张水一踩刹车停道边,捋一身的鸡皮疙瘩。

【那电影票钱我还您成吗,咱不带这么糟改的】

张水让方长方那故意做作的方言配音激得直冲脑门,他特别后悔跟老方出来看这一场电影,可票是人给买的,说是什么国际电影节特邀的修复版本,一票难求,知道张水从小喜欢看这个,就抢了两张。

【诶挺好,我带陈寻那小兔崽子去见识见识】

【没他的,是我跟你去】

【不了吧】

【今天周五,还是你的工作时间】

【那您周六日也没饶了我啊】

【对,所以,明天,也是你的工作时间】

张水冲着后视镜里方长方的褶子翻了个白眼,资本家都是王八蛋。但是不管怎么说看老电影他还是很兴奋的,那么漂亮的真由美可是他的童年女神呢。

【您吃就吃甭那么大动静啊】

【那你也吃啊】

方长方给旁边嘎吱嘎吱的,爆米花嚼得跟狗咬胶似的,买那么一小桶,巴掌大点那么老贵,俩手伸进去拿就得打架。张水才不上这个当,甜丝丝的哪有红果好吃,吃了老方说不定还要扣钱

张水一场电影看的长吁短叹揪心抹泪的,到了紧张时刻被老方揽住了也没反应过来,人还想攥他的手,没想到动作大了碰洒了那桶谁也没兴趣吃的爆米花

【哎,干嘛呀】

【没事,拿你擦擦手,粘糖了】

 

这个事张水回家特别可乐的跟陈寻学来着。

【你说那方长方多不是东西,拿我当手绢儿呢,他也傻啊,搁我衣服上擦得了黑灯瞎火的内我能逮着他吗】

【你跟他看电影了】

张水一个激灵,这嘴秃噜的忘了陈寻越大越小心眼的事儿了。

【我说要带上你的,那不是里头有内什么的戏,你看不了】

【你不是说这个电影是你小时候看的吗】

【内我能一样啊,我这吃过见过的,再说也没人管我。你才多大点啊,别老闹别扭,小孩都成小老头了】

【是不一样了。】

陈寻攥住了方长方没敢攥住的手

【你小时候没人管,但是现在,有我管你了】

【嗨我怎么就养了你这么个小王八蛋呢】 


评论(7)

热度(82)